江梅引

这里只是个人无聊产物的堆积地。

及时行乐||玻璃心
想要一个温暖的窝
有许多的书可以看

【楚路】不知道

☆ CP:楚子航X路明非
☆BGM:《苏州城外的微笑 》
☆作者精神混乱,想到哪里就写哪里,人物ooc严重
以上,不适者请点右上角退出谢谢w

他总是看着头顶唯一的方窗,渴望鸟儿一样飞翔,渴望什么东西从天而降改变他的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



01
楚子航是记得的,那个时候路明非全身是血地在挡在自己面前,然后,他就像是用尽生命一样的对着自己大吼着“不要死!” 
同一时间自己的先前所受的伤都奇迹似的开始缓 慢愈合了。
也对,这可是独属于他的言灵「不要死」身为‘S级的独特能力。
楚子航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要抱他。
下一秒他就伸出还未完全愈合的手紧紧地抱住了眼前随时会消失的人。
“师兄……”被抱住的人显然愣住了。
路明非虽然很想吐槽师兄你干嘛突然抱我啊,要是让学院的学妹知道了我可是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啊,所以,放手吧。
这样想着的路明非用力将楚子航推开的同时, 对他说“师兄,再见了”
那一刹那,路明非毫无征兆地笑了,而楚子航也因他的笑容放松了拥抱的力道。
然后被面前的人甩出了那个地方。
那个同样葬送与自己留着一半血液的男人的地方——尼伯龙根


02
“为什么帮我?”记忆里路明非如是问道。
“人总是帮和自己相似的人。”那个时候的自己这样回答着他。
他觉得他们是相似的,有着同样的孤独。 
直至今日,他才懵懂地发现, 他们终究是不同的,他们不是一类人。
路明非的孤独,是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他的孤独太过绝望。
路明非的白烂话真的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孤独吗?
楚子航并不清楚,他也没有资格说他完全了解路明非。
只能通过自己的猜测,去看看路明非这个存在,不能够以‘S级的态度去看他,那样的他根本就不是真实。 
真正的他,到底是怎么样的。

他一次又一次地与那个自称是他弟弟的路鸣泽做交易,不停地用生命去救根本没有在乎过他的人。 
用珍贵的东西去换虚无。
可是他就算把自己的命用尽也不会有人知道他的付出,在别人眼中,他不过是废物,空有其名。 

路明非,对于自己来说,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仅仅是因为惺惺相惜,所以才会去关心他,虽然初衷是这样,可过程却改变了。
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让他用了一半的生命。 
最后这一次也是因为自己,明明说要罩他的,要保护他的。
却没有想到,一直以来,被保护的人,是自己。

03
看着他憧憬着陈雯雯,喜欢着诺诺。
却不敢去争取。
当他问他“你更喜欢诺诺一些,还是陈雯雯?”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去问路明非这个问题。
路明非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他以为他会直接回答诺诺的。
但他说的是“全世界会有两万个人是你一见到她就会爱上她的 ,可你也许一辈子都不会遇到一个。 ”
稍微愣住了下就说“想不到居然会有那么多……”
路明非接着又说自己更喜欢诺诺。
他耷拉着脑袋又说“我喜欢谁不重要吧?问题是谁喜欢我。”
他知道,路明非为什么会这样说。
他尝试着安慰他“你是我们中唯一的‘S级,不该这么想”
路明非听到后就不满地嘟囔“你们都说‘S级很牛的样子,我就感觉不到,你行动的时候都懒得带我”说着他清秀的脸也绉成一团。 
最后,他也只能说“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足够的经验,这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总有一天它都是你们的”也带着私心轻声说着“那一天你就会替代我和恺撒站在战场上。”
也不知道路明非又脑补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从他脸色里有轻微的失望感但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然后两人又扯回了最开始的话题,楚子航又问他“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
路明非犹豫了下开口“大概就是……喜欢睡懒觉打游戏,没事就自己发呆,东想西想,每次去报刊亭都蹭杂志,喜欢一个人三年都不敢表白的那种……我也知道这种人很没意思。可我就是这种人啊”
他并不能去明白为什么路明非会这样说自己,虽然表面上他也确实是这样。
静静地听着他说自己的事关于对陈雯雯想法,他说她喜欢的不是他,又说“我就算请客只能在地摊上吃拉面……但是,只能够请得起吃拉面的那个我也希望有人喜欢我……”他看起来很窘迫,又将他本来就短的头发揉来揉去。
开口“我说乱了……师兄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楚子航听到他最后的一句话时,沉默了,因为他突然想起多年前那个男人,与自己留着同样的血的男人,他当年只是个开车的,也一样地希望自己的母亲喜欢他。
但是,他却有着不同常人的双重身份——屠龙者。
那个时候的自己和母亲并不知情,如果不是那个雨天,他开车来接自己的话,或许他永远也不知道他的身份,也在那时,自己也发誓一定牢牢记住他,因为这个世界除了自己再没人会记得他的存在,而自己,也是男人在世间所留下的唯一可以证明的他存在过的人,如果他也死了的话,那就不会有任何人知道男人的存在了。
所以,楚子航想要去保护路明非,他并不想要再一次地失去谁。

可是楚子航却不知道,路明非的命运早已成为定局,谁都无法改变。


04
过了很久,楚子航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
伸手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对他说“我明白……以前有个人只会开车,希望别人会喜欢只会开车的他。”
接着对路明非说“一个人能做到什么,并不完全取决于血统,而是他想做到什么。我认为你不行,不是说血统或者能力,而是你没有目标,没有什么目标能让你豁出去、用尽全力,豁不出去的人是没有用的,就算你的血统比我们都强。”

说这句话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路明非能够打起精神来。
路明非小声说“我为谁豁出去啊我……”

那个时候的自己并没有去在意他轻声嘀咕的话语。觉得他只是没有找到可以付出的目标才说的。
也就不知道,路明非曾经为了他们所豁出去的根本不只是他的命那么简单的东西。
正是如此,才让他一步步地向死亡靠近。
然后楚子航轻声说“每个人都会有些理由,可以让你豁出命去。你留着命……就是等待把它豁出去的那一天。”
他说出去后才发现这句话未免太过煽情。

他们之间还未熟识到互相倾吐心声的地步,所以就此不再说话。
可是,路明非就因为这次的谈话将楚子航当做了朋友,也在这次屠龙的任务中如背后一直操作路明非命运的黑手的愿付出了1/4的生命。

只是因为楚子航简单的关心。



05
楚子航一直都觉得,他改变了路明非很多。
可是不论他改变路明非再多,他也永远,不可能改变的是。
路明非的孤独。

路明非永远会隔个十天半个月就会在黑夜中哭醒。这是楚子航不知道的。
这早已成为路明非的生命的一部分,一个习惯。

习惯到他能够哭醒时淡定自如地去洗手间抹去眼泪,习惯到不会感到疼痛。
因为对于路明非来说梦中的一切他在现实里早已习惯了。
所以他不会觉得痛,唯一想要做的只是很想哭出来而已,哭出来后一切就会如同平常那样。
什么都无所谓,因为他本来就对别人来说无所谓。
所以才会继续没心没肺的回到床上睡大觉,就好像刚刚哭泣的人不是他。
从最初的痛苦到现在的平静。
路明非一直都很有自知之明,他很清楚,自己能够赌的只有自己的命。
但他并不真的那么蠢,即使再怎么被别人唾弃,他也想要活着,哪怕所有人都巴不得他死。
所以,按常理来说他不会轻易为任何人去交换自己的生命。
但是,无论是诺诺还是老大亦或者是…主动来关心自己的师兄,他都不希望他们是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死的,那样他活着也不过靠别人才残喘苟活到最后的。
偶尔,他也想要像个真正的英雄那样,去堂堂正正地和那些龙较量一番,然后笑着对他们说“我是名副其实的‘S‘之类的”。
可自己什么能力也没有,没有老大师兄一样牛逼的言灵。只有个随时都想要自己命的恶魔弟弟路鸣泽。
但是,就像师兄曾说的“总会有一个人会让你豁出命去”他真的必须得为了他们曾经给过的关心而豁出命去。
哪怕那些只不过是施舍的关心,对于他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足够让路明非有付出生命的理由。
而路明非也一点点地往自己的命运靠近。
谁都不会去帮他,只会在他陷入绝望的时候去拉他一把,然后就舍他而去。
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自己的选择。

 


06
楚子航最终还是没能保护好路明非。看着他用最后的能力让自己离开了那个死人之国,活着回到了现实。
突然想到他们那最后一个拥抱。
以及路明非最后一次的笑容,最后的一句话。
看似温暖无比,真实地却是寒冷刺骨。楚子航无法拦住他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一次选择。
楚子航也明白了,路明非他从未想过要摆脱孤独,他一直以来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保持孤独。
所以才会周而复始地说着白烂话,故意让自己看起来很无用。
即便这样,他也…甘之如饴。
楚子航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路明非对于自己来说是什么,路明非曾说自己喜欢夏弥,或许真的是那样,那他又是什么,朋友吗?可是,总觉得那里不对。
楚子航有太多的不知道这些不知道全部源于路明非。
可是,他最不应该不知道的是……他其实早已喜欢上了路明非,但他永远都不知道。
还有一点就是,他也永远不可能知道路明非喜欢他。

因为他们两个人都不知道。



——FIN——

后记:
第一次写楚路心情真的很难以平复。
关于路明非,他一直都很孤独,孤独是他的常态。而且他应该是故意让自己孤独的。但他本人却没有发觉。
而楚子航的孤独却不一样,总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他们看似相同(某方面)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本文我想说的是路明非他其实真的不蠢,他总是故意说着一大堆的白烂话,或许是掩饰他的孤独。
可是他的命运早就注定,就算遇上了师兄,就算他真的开始改变也都是无用功。

因为路明非这么多年的孤独不可能会就这样消失,他一直都是有着自知之明的人,很清楚自己对于其他人来说不过是可有可无。可是,他也从未想过要死之类的,也不是没有想过,说到底生存才是人类的本能。

然后之所以会写到路明非半夜哭醒。

是因为那也是我的习惯。

在久违的哭醒中想到了路明非,他是否也是这样从小在害怕痛苦寂寞以及孤独中长大的呢?

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才会这样写他,从小在黑夜中哭泣长大。 
现在的我也是一样的,一样的无所谓,即使会哭,但不会痛,因为早就痛得麻木了。
初三以前的我也爱说在别人面前说些废话,为的只是希望能够融入他们。
但是,逐渐地发现无论怎么努力还是无法与他们一样。
所以我也改变了自己的一切作风。
不会再说什么废话,开始变得表里不一。
只能这样才能保护自己,这是我的认知。
所以,在这篇文里明非有一些是我自己的感情,人物必定会ooc
总之我想表达的是路明非的命运早已注定,谁都无法改变什么。

就算在最后楚子航喜欢上了他也一样。因为他们两个人都不知道。
这篇文有很多的漏洞我也知道TvT
等有时间再好好修改好了QAQ至于现在请让我好好地休息下连续3天就为了这篇文,太累了T T翻了龙族2不下3次我才找到上面那几句对话我容易吗我!!!(死)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梅引 | Powered by LOFTER